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餐飲業熱量與份量標示 淡水捷運站認證發表會


【淡水訊】經新北市衛生局輔導通過認證「熱量與份量」標示的60家餐飲業,28日在淡水捷運站聯手舉辦成果發表會及接受表揚,並邀請民眾體驗外食也可吃到健康佳餚。
新北市衛生局輔導「汐止區、坪林區、淡水區、平溪區、雙溪區」55家餐飲業者及5家百人以上職場餐廳,透過多次專業解說與指導,協助業者設計菜單並經營養師確認,然後標示出佳餚的「熱量與份量」希望提供民眾飲食資訊透明化的飲食菜餚,保障市民健康。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說,由於生活型態改變,加上飲食不正常,造成營養不均、熱量攝取過多,肥胖與心血管疾病人口遽增,衛生局鼓勵國人多攝取天然蔬果,輔導店家量身製作熱量份量標示,進而達到飲食營養均衡的目的。
淡水「香妃烤茶店」林老闆說,現在的顧客對飲食的健康越來越要求,甚至會計算每天、每餐飲食的熱量,業者直接就幫客戶算好熱量與份量並清楚的標示出來,顧客賺了健康、業者賺了生意。
60
家通過認證的優良業者,28日下午在淡水捷運站,接受衛生局頒發證書表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