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馬偕醫學院首創家長會 本刊記者周振聰任會長


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於該校家長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賀詞   
【三芝訊】馬偕醫學院於10 22 日上午舉行第二期工程動土典禮,同時間亦舉行第一屆學生家長後援會成立大會,此為全國大專院校首創學生家長會,遴選出首屆會長為本刊記者周振聰,本刊社長謝如珍也名列該校家長會顧問團,與校方共同關懷學生教育及成長。
校長魏耀揮表示:學校地處偏遠,又為新創校,物力維艱,家長們自願自發成立後援會,在志工人力和學生活動上給予校方適切的幫助,十分感佩和感恩。
主秘卓文隆也表示:在大學中設立家長會為全國首創,更要發展特色,希望未來在學子心靈輔導部分,家長志工們可以扮演重要角色,一同關懷自己及他人的孩子。
醫學系系主任葉宏一說:十分感動家長們的熱情,教師們也會在學術與專業上更加用心,並且把孩子造就成善於溝通和奉獻的良醫,目前校方已帶領學生走入社區,進行社區民眾義務衛教,也幫忙三芝國中的學生從事課業輔導等服務,未來也歡迎家長們一起來協助與支持。
會長周振聰表示:幾年來,家長們看見教師和行政人員皆用心栽培孩子,因此也激發家長願意付出的心,未來將「以學生為中心,本著關懷、陪伴、協助之初衷;讓親師生共同成長」的理念來推動家長會會務,創造親師生三贏的氛圍與溫馨。
馬偕醫學院第一屆學生家長後援會成員為會長周振聰、副會長吳素娥及黃劉宏、公關組長陸朝漢、會務組長葉建成、服務組長劉志源。外校顧問團有淡海報導/文山報導發行人謝如珍、威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秋江、淡水箱根園祥勝安全科技公司董事長鄭永聖、立發順企業總經理簡伯安、台北市師大書苑董事長白文正及台北市永豐金控杜國本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