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吳順令教授接掌 朱銘美術館館長


朱銘美術館1110日舉行新任館長吳順令教授(右1)就職典禮,
朱銘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美女士(左)、朱銘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清煙
先生(右2)皆共同參與。
【金山訊】朱銘美術館為走向專業博物館之路,特聘吳順令教授擔任館長,於111日正式就職,並於1110日舉行就職典禮。
朱銘美術館於10日舉行新任館長就職典禮,邀請於今年4月獲得中華盃全國舞龍舞獅錦標賽國小組第1名的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舞獅團進行熱鬧的開場表演。
吳館長致詞說,與朱銘先生是認識近20年的老友,因為接受朱銘先生的邀請,而接下館長一職,除了好友的盛情難卻之外,他對台灣藝術教育的發展有一份深層的期待也是原因之一。他笑說,接下館長一職,已經感受到身、心、靈的轉變,未來將在美術館這塊「美的園地」之中,以真、善、美引領朱銘先生「種活藝術的種子」的理念,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合作。他期盼朱銘美術館在社會中,擔任充實現代人心靈的角色。
在典禮中,朱銘美術館拿出了一個長度約150公分特製的「巨型」館長印章,象徵吳館長接下帶領美術館走向新時代的「重責大任」。
吳順令館長為國內少數幾位了解朱銘先生的學者之一,於民國98年加入財團法人朱銘文教基金會董事會。他談到對朱銘先生的第一眼印象是「很隨和、很親切」。民國98年朱銘先生創作「人間系列-囚」的作品,兩人產生更多心靈的交流,經由不斷對談、辯證,吳順令教授見證了藝術家朱銘的心路歷程,並不定期提供給朱銘先生書單,扮演亦師亦友的角色。
吳順令教授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為國立臺北大學學務長,此次以文學學者的背景接任朱銘美術館館長深受各方期待與關注,吳館長將建立更全面性的美術館願景,期待各界能持續給予朱銘美術館高度關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