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福大168號盼奇蹟 萬里漁會、核二廠伸援手


萬里籍漁船「新福大168號」日前發生船難
核二廠出動大型起重機協助吊掛作業。
【石門訊】3月底一艘萬里籍漁船「新福大168號」於基隆嶼海域附近發生船難,經歷兩天重機具拖吊,破損船體於29打撈上岸,海巡人員查看船艙,並未發現7船員蹤影,家屬奇蹟出現。
萬里區漁會總幹事許順發表示,「新福大168號」屬「一支釣船」,船員都拿著一隻釣竿捕獲高經濟價值魚獲,不排除在船體翻覆時,船員皆落海的可能性,前已透過外交管道籲請日本協助,希望能在石恒島一帶幫忙找尋失蹤船員下落。
許順發透露,台灣東北海域鼻頭角、富貴角以及三貂角地帶,都是相當危險的海域,除了此次船難,之前「海翔8號」砂石船船難,也在此區域附不遠處。
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此次也發揮愛護鄉里之情,於32829日派出大型起重機,協助野柳漁港吊掛「新福大168號」漁船作業,將發生船難之漁船吊上岸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