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腸病毒來勢洶洶 罹症比例創五年來新高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戴口罩、勤洗手,還要多注重個人衛生,學童如有身體
不適,就應儘速就醫,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政策(芝)
蕭秋勇主任至三芝國小,進行疫病防治宣導,並為學生健康檢查(芝)

【淡海訊】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至4月14日止,全台已有11個縣市,出現24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淡水區也名列其中,因腸病毒停課者近千班,新北市也有120班停課,是去年同期的20倍。
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指出,台灣每年的腸病毒疫情大約於4月以後,病例會逐漸增加,6月是流行的高峰期,腸病毒的傳染性極強,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只是今年疫情才開始,就已擴散迅速,籲請家長及學校老師要特別注意孩童的衛生及健康狀況。
蕭主任表示,校園是腸病毒容易侵襲傳播的地點,日前他特別到三芝國小進行疫病防治宣導,為學生健康檢查,建議學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果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就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避免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同學,也讓自己儘快恢復健康。
雖然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但是只要做好正確的洗手動作,落實衛教宣導,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再配合執行疫情通報及停課機制,就能有效控制疫情的傳播。蕭主任建議「勤洗手」是個好方法,洗手可以提高個人衛生、預防傳染病,正確的洗手方法,以濕、搓、沖、捧、擦的方式,加上肥皂的使用,都能有效減少病菌感染的機會。(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