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春季沿海9區聯合淨灘 新北市共清出30噸垃圾


全家大小動員淨灘,不但增進親子關係,
環境也得以潔淨,十分有意義。

【淡海訊】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2012新北市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於4月14日正式起跑!
首場活動「手護海灘、淨其在我—新北市春季沿海9區聯合淨灘活動」,於14日在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林口、瑞芳、貢寮等9區同步舉行,共計有3,000人響應,以實際行動護環境、愛地球,大家不畏現場風雨,努力撿拾現場垃圾,總計清出近30公噸的垃圾、超過2公噸的資源回收物。
    落實垃圾分類
    做中學學中做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為倡導「環境保育,人人有責」的概念,新北市特別於14日串聯全市沿海9行政區聯合辦理淨灘活動,希望藉此讓民眾透過「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親近海洋,並了解生態永續發展的意義,加強宣導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的重要。當日有許多民眾是全家大小一同淨灘,做了教育和環保結合的最佳示範。
此次淨灘活動年紀最長的是來自八里區的76歲環保志工陳李好治,她表示,自己是和媳婦一同前來,已連續4年參與淨灘,覺得很歡喜,做環保又運動,讓身體健康。也是住在八里、才3歲的洪小弟弟則由媽媽帶著淨灘,從小養成不亂丟垃圾的好習慣。還有江先生帶著老婆、女兒、女婿及外孫女三代一同在海邊認真的撿拾垃圾,江先生說,淨灘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假期變的有意義。
    捲衣袖做環保
    官員民代參與
環保局表示,此次淨灘活動邀請企業、民間團體以及熱心公益的民眾共同參與,包括環保署長沈世宏、環保局長劉和然、鄭戴麗香議員、各區區長、里長、市民、環保局同仁等都一同捲起衣袖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