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淡水街頭藝人趙林旺 推廣環保理念秀創作


樂在推廣環保的街頭藝人趙林旺,每到
假日都由土城至淡水捷運站展示創作。

以環保素材創造的作品栩栩如生。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街頭藝人趙林旺先生出生於宜蘭,年輕時就離開故鄉北上工作,在染布工廠工作了25年,於10年前退休。
趙林旺說,自己對手工很有興趣,以前在工作之餘的時間,會利用打包帶創作作品,或是在爬山時垂手撿起一片落葉創作。
每逢假日,趙林旺會從土城來到淡水捷運站,默默在一方專注的用「打包帶」現場創作,面前小桌子上擺滿已完成的動物或鳥類作品,雖然主要使用打包帶為素材,他也喜愛運用植物的葉或種子來創作,每一件作品都十分精巧栩栩如生又環保,讓遊客駐足觀看。
趙林旺表示,其實有許多好玩又有趣的童玩可以自己動手做,譬如蜈蚣用一根吸管就可以創作,還有蒲葵葉、檳榔子、大花紫薇等植物的葉子、種子都可以做為創作動物、鳥類的素材。
趙林旺說,自己在興趣中找尋到退休生涯的樂趣,目前除了假日在淡水捷運站推廣創作打包帶藝術、植物葉種子藝術外,也會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推廣,同時也受邀到社區或學校表演。他表示,除了至各處介紹自己的創作外,最希望能推廣環保物盡其用的節約理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