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民眾抗議變電箱煞風景 遮淡水河畔觀音山美景


在淡水河畔迎晨曦,卻得與垃圾桶及變電箱相伴

【記者黃岳忱淡水報導】淡水區公所後方的公共藝術「晨曦」青銅雕塑旁,有兩座垃圾桶與一座聳立的變電箱,不但相當突兀,遊客也認為不尊重雕塑的藝術家賴哲祥。原本襯托「觀音吐霧」的美景,因變電箱與垃圾桶走調。
淡水民眾另外也反應,郵局後方原本美麗的淡水河景,被一整排醜陋的碼頭擋住,「真的非常非常醜。」陳情與抗議的電話,讓公所人員接到手軟,並向市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反應,毫無下文。
有外籍遊客本來要以觀音山為背景拍照,變電箱卻入鏡,氣的說「真是煞風景」。民眾說,「本來很開心的要欣賞美景,卻遭電箱遮視線,超不搭調的。」淡水為國際觀光景點,遊客到此如何留影?真的是將笑話帶到全世界。
日前,淡水福佑宮媽祖因整排的流動廁所阻礙視線,地方疾呼「媽祖要見的是觀音,而不是流動廁所,快移走吧」。新北市政府已經從善如流挪走廁所,讓觀音山美景不再走味。
淡水中正路老街的福佑宮,祀奉媽祖,是淡水最古老的寺廟。原來廟埕廣場可直接面對淡水河,後來,被公有市場遮擋視線。
最近,福祐宮前廟埕廣場工程完工,市場及機車停車場已經地下化,福祐宮內的媽祖,重新見到隔著淡水河的觀音山美景。
不過,淡水民眾與遊客反映,市府日前放了一整排流動廁所,卻因置放位置靠近河岸,破壞景觀及影響遊客心情。大嘆淡水八景「觀音吐霧」走味,讓媽祖看著遊客進出如廁,上廁所都被媽祖看光光,真是對媽祖大不敬。
淡水區公所表示,垃圾桶與廁所雖是必要設施,但置放地點宜注意不要妨害景觀。廁所與垃圾桶移走後,但龐然大物的變電箱要遷移,需看台灣電力公司的態度。
市府水利局表示,福佑宮廟埕地下停車場還沒啟用,流動廁所是暫行措施,因為腹地不夠,也無法放置漂亮寬敞,具有化糞池功能的景觀廁所,但會固定時間清潔與抽水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