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區公所打造自然三生步道 邀民眾踏青體驗農村風情


三生步道在櫻花季時開滿粉色繽紛的花蕊,
一旁有小溪及田園,鄉野風光十分怡人(芝)

田園步道加上舒適的設施,讓許多
遊客及新婚情侶駐足留影(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推動生態休閒觀光,於大坑溪河岸沿線打造「三生步道」,兼顧「生產」、「生活」、「生態」三種功能,從台二線約20.8K處轉入舊台二線,抵達十七號橋,為步道入口,也是今年三芝吉野櫻開得最美的祕境,景緻不輸淡水天元宮。
三芝區公所表示,三生步道全長兩公里,是沿著大坑溪畔建造的親水步道,由於大坑溪目前是三芝封溪禁漁的河川之一,生態豐富多樣,周邊還有層層疊疊的梯田景觀及水口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可供遊客遊憩,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散步踏青,盡覽鄉野風光、體驗農村風情。
目前區公所於步道沿線已種植超過300棵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花季從2月初開至3月底,時間長達2個月之久,由於知道的人還不多,是個賞櫻的私房景點,設施良好的步道,加上潺潺溪流和充滿綠意的農田,在櫻花季時,有許多婚紗業者在此為新人留影,見證幸福時刻。
未來三芝區公所,有計畫繼續延伸種植櫻花步道,再加添河畔賞櫻的樂趣。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享受三芝淳樸自然的田園風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