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三芝區公所跨機關整合 24合一服務飛速便民

三芝區公所跨機關整合,建構便民服務平台,
飛速便民簡化多項申請手續(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跨機關整合,建構全新的便民服務平台,於今年1月1日上線服務,此項首創提供市民「飛速便民」,免圖資、免謄本與代收規費等,手續一次OK的便利服務。
區長施得仰表示,提出跨機關便民服務平台的概念,整合了轄內社政、戶役政、地政、稅捐線上系統、實施「免謄本、免圖資」的服務,一共整合了24項申請,組合成24合一的服務,透過e化系統申辦,簡化申請手續,減少市民奔波之苦,提高服務效率,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此項「飛速便民」免圖資、免謄本與代收規費的服務措施,從1月1日起全面實施。秘書室主任 李仲南指出,採橫向聯繫三芝區戶政事務所、淡水地政事務所、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淡水分處及三芝區農會等機關,為讓民眾洽公更加便利,特別簡化24項申辦案件,包括12項社會福利(含中低收入戶、急難與身障)補助、7項民政業務(含墓政、役政等)、4項農經業務、1項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證明業務,民眾到公所時,不必準備戶籍、地籍謄本、地籍圖、查稅證明,將由公所透過網路系統或傳真認證,縮短申請流程。
另外公所也有代收9項業務規費的新措施,包括:公墓起掘埋葬、納骨堂骨灰骸櫃、牌位許可證、市民活動中心使用收費、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證明、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及停車場月租費、社區活動中心使用及採購標單規費等,都納入服務範圍,免除民眾往返農會信用部繳交規費,再至公所完成申辦手續的麻煩,落實便民的理念,提升服務品質。(芝)
整合24合一的服務,透過e化系統申辦,帶給大家省時又方便 (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