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三芝樂齡學員揮毫 喜迎葵巳新年!

書法名家謝瑞煌老師指導的小龍年寫春聯迎新春活動,在三芝國小登場(芝)
自製各種不同材質的毛筆,令大家大開眼界嘖嘖稱奇

 【三芝訊】喜迎葵巳新年,三芝區樂齡學習中心「書法班」全員於1月17日在三芝國小川堂舉辦「小龍年寫春聯迎新春」活動,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社區民眾及三芝國小師生,指導老師謝瑞煌並為三芝國小教師提供「樂玩書法」創意書藝教學研習。
三芝區樂齡學習中心表示,「書法班」由謝瑞煌老師指導,學員們從基本筆法到各種字體的練習,各個都練就了一手好字,去年第一次將所學回饋社區,於新年揮毫贈春聯,在區內立即引起廣大迴響,今年則應鄉親們要求,再次舉辦「寫春聯迎新春」的活動,由謝老師帶領王生中、劉玉鳳、劉恕娟、陳美麗、蘇慧珊及鄭添福等多位學員參與。
謝瑞煌為一字難求,書法藝術獨樹一格的書法名家,精湛於篆書、行草、楷書、行書、隸書等各式書體,沉浸於書法藝術數十載,他說:自己每天必寫四個小時以上,數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
為了推廣書法藝術教育,謝瑞煌也應邀指導三芝國小教師,進行「樂玩書法」創意書藝教學研習。課堂間,除用心指導老師們各種書寫技巧,從開筆飽水、飽墨、布局、書寫方法、字數安排到落款的學問無一藏私,謝瑞煌並表示,未來若老師們遇到教學難題時,他很樂意提供諮詢,也願意到學校擔任志工,指導小朋友書法。
學員們指出,謝老師個性儒雅敦厚,知足常樂,常不吝將書法精髓與眾人分享,且在創作中融入生活的哲理與豁達的思想,深含做人處事的道理,令學習者獲益良多!
活動現場除了擠滿前往索取春聯的社區民眾,三芝國小舞獅隊也賣力表演增添新年喜氣,三芝國小老師們也帶領學生前往觀摩學員們現場揮毫,學生們除開心獲得「春」、「福」、「好學孔孟」等創意春聯,也有人表示自己也要學習好書法藝術,將來才可以寫春聯贈親友。(芝)
隨手取得的菜瓜布到老師手中,也能寫出蒼勁有力的書法(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