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淡水自行車租借站開幕 便利民眾環保低碳遊覽

淡水租借站於101年12月29日熱鬧開幕,歡迎遊客一起踩自行車低碳遊淡水。
【淡水訊】期盼已久,淡水自行車租借站終於101年12月29日開始營運,讓前往淡水的遊客以步行逛老街、品嚐小吃之餘,還能以騎乘自行車的低碳環保方式悠遊當地風光。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淡水地區擁有天然美景、自然生態、歷史建築古蹟及知名在地美食小吃,適合倡導低碳旅遊,因此特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於淡水捷運站後方、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旁規劃設置自行車租借站,方便民眾直接搭乘捷運至淡水,再租自行車深度遊,除可飽覽當地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還可將遊玩路線延伸至八里,感受淡水河左、右岸不同的風光。
高灘處特別指出,為保留淡水自然美景並打造淡水新地標,淡水租借站打破往常由貨櫃組成的單調站體,以「街裡院」作為設計方向,融合淡水水岸景觀,組合出「接近大家日常生活」的空間,白色的貨櫃站體點綴簡單易懂的指標系統,塑造出簡潔清爽的小院子,搭配一旁的自然綠意及座椅,讓租借站像是生活所居的鄰里、群眾聚集的休憩空間。
開幕當天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諶錫輝及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主持,淡水區區長蔡葉偉、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也到場參與。
停放區設有對各類別自行車之介紹及簡單易懂的指標系統。(淡水區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