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新興國小附幼生演戲 體驗學習社會各行業

小朋友們扮演醫生與護士,為病人做手術。

 【淡水訊】為幫助孩童於學習中體驗生活,淡水區新興國小附設幼兒園為幼童們設計戲劇課程,1月9日上午在新興國小摘星樓4樓成果發表,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他們對各行各業的體驗與學習,模樣十分可愛。
新興附幼表示,多元化的教學方式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潛能並讓他們快樂成長,此次戲劇課程的推動也有賴家長們的支持及配合,從劇本內容、角色甄選、道具準備及造型頭套,都是親師生共同參與完成,其中更將品格教育、衛生保健、職業體驗等融入於主題教學與戲劇之中。
透過一系列生動活潑的職業體驗、家長職業分享、繪本欣賞、肢體開發、團隊合作,呈現的劇碼有:兔子與小熊大鬥智的樂活小農夫「開心農場」、詼諧逗趣「跟動物醫生過一天」、充滿巧思的「幸福服裝店」,還有傳遞愛與關懷的「會飛的抱抱」。
校長吳正雄說:「在這場大戲中,每一個孩子都是主角,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當天幼童們精彩的演出讓大人與小孩笑聲不斷,也為這群孩子的學習成果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開心農場」裡,兔子與小熊們開心地抱著豐收的蔬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