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關懷偏鄉學童品格教育 飛躍青年傳愛到金山區


【新北市訊】關懷偏鄉學童品格教育,飛躍青年傳愛中心日前帶領83位高中團契學生及志工輔導至金山區,辦理「飛躍快樂日」服務學習活動,地點在金美國小,共有46位金山地區的孩子參與。
領隊大直高中鐘煥傑老師表示,社會不斷進步發展,資訊爆炸,但在各種思潮影響下,現在的學生常陷入價值觀混亂的迷思,因此以推動溫柔、接納、饒恕、同理心、傾聽和謙卑的品格教育十分重要。此次參與服務的學生主要來自大同高中、大直高中、復興高中、中正高中的團契學生,也有台北大學信望愛社及萬金靈糧福音中心的志工及輔導,希望藉由青年的陪伴,幫助偏鄉孩子擴展視野、提升品格知能、滿足心理需求,並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也特別感謝金美國小團隊和金山、三和、大鵬國小的協助。
參加活動的李同學說,大哥哥帶我們一起玩遊戲,教我們要遵守規矩、尊重別人,又帶我們看繪本,跳健康操,很好玩。葉同學說,遊戲很有趣,我週末都到金美國小來玩,也學了很多,有一個很棒的假期。
金美國小校長包志強說,服務學習是當前體驗生命教育與實踐品德教育最好的方式。學童於此次活動中和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到如何與自我、他人和世界互動對話,並建構自己的生命內涵,也培養了主動服務他人的好品德。感謝飛躍青年傳愛中心及萬金靈糧福音中心辦理此次活動,也感謝大同高中、大直高中、復興高中、中正高中及台北大學遠道來到金美服務的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