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日本311地震2週年 漁人碼頭「謝謝台灣!」

「謝謝台灣實行委員會」在淡水區漁人碼頭
舉辦感恩會活動。(日本交流協會提供)

【淡水訊】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日本在台大學生組成「謝謝台灣實行委員會」,3月10日特別選定在淡水區漁人碼頭舉辦「日台・心の絆」感恩會活動。
謝謝台灣實行委員會表示,雖然日本311地震發生迄今2年,但為了持續表達感謝心意,並延續強化日台之間的聯結,今年再次號召其他在台日人舉辦,且特別規畫系列日本文化體驗活動及舞台表演,也針對東北現狀做展示報告,期望讓更多台灣人了解災區現況與重建的樣貌;同時也將台灣各界的祝福訊息和活動會場現況傳達給災區的人們。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建一致詞時表示,311大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日本當地就收到了來自台灣非常溫暖、強大的鼓勵與支持,讓日本體認到台灣才是日本真正的朋友;很高興看到日本的年輕人自主自發地舉辦一系列感恩活動,也期望未來台日關係持續友好、互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