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生態、生產、生活 三芝賞櫻步道結合三生

大家一致推薦三生步道賞櫻漫步遊,讚!()
三芝文化生態導覽社的超級解說員為
民眾介紹三生步道新興的賞櫻秘境
()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今年櫻花季特別長,新北市政府在特定區域舉辦賞櫻活動,其中三區公所於3月16日所舉辦的賞櫻漫步遊活動,因為結合當地農村社區,創造生態、生產、生活的三生效益,獲得許多民眾迴響,當日就吸引來自雙北、基隆、桃園、中壢等2,000多名遊客。
生態人文景觀交錯
三芝區長施得仰說明,三生賞櫻步道沿著已封溪護魚6年的大坑溪建設,全長5公里,種植著300多株櫻花,數量多品種亦多,有山櫻、八重櫻、緋寒櫻、昭和櫻及吉野櫻等多種,花期長達兩個月,未來還計畫與賞桐步道做串連。
三芝文化生態導覽社成員表示,三生步道除了自然生態美不勝收,現在粉嫩櫻花和清澈小溪相映成趣,人在其間行走,形成優閒的春日景象;沿途人文景觀亦有看頭,除了農村田園,還有謝家古厝,是目前大台北都會區少見的舊時純樸田野風光。
有民眾表示,此次活動十分有趣,因為除了健行賞櫻,主辦單位在步道沿途另設有農夫市集、樂活藝術異國風情市集及DIY體驗活動,有吃、有喝、有玩、有買,感覺賺到了。
農村社區舉辦市集
農夫市集推動者、三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慶崇表示,社區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多年,社區居民不但接受專班培訓,也有許多農友積極參與新北農業局輔導以有機無毒的方式耕種,並有多位已取得認證,所販售的農產品都是在地生產、在地銷售,不僅新鮮、便宜又無毒安全。
江慶崇說,今年除了配合櫻花季,接下來也會持續辦理農夫市集,歡迎民眾全家前來選購安心農產品,也可與農戶們聊天互動,親自了解自己所吃的農產品栽種生產的過程,也可認識農友們辛勤耕作的故事及理念。
立委吳育昇表示,三生步道將成為北海岸旅遊路線的重要遊憩點,不但可健身休閒,還可帶動三芝觀光。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春日絢爛,人與景都成為最美麗的風景(芝)
三和社區農夫市集,在三生步道旁成立新據點(芝)
新鮮又便宜的農產品,都是在地生產在地銷售(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