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文化局出書教淡水深度遊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主人李國雄世居淡水,
介紹古早童玩及自家研發的天然茶籽油週邊商品。

 【記者謝如珍板橋報導】為讓民眾深度認識及體驗淡水文化,新北市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3月5日發表《淡水不思議》、《淡水尋寶記:博物淡水知識大考驗問答集》、《博物‧淡水第二、三期刊》及《桃李不言自成蔭-懷德居作品特展專刊》五本新書,介紹淡水私房景點、特色文化、古蹟歷史、木工家具等。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淡水文化資產豐富且薪火相傳,要將之普遍推廣,出版工作十分重要,五本新書各有特色,如《淡水不思議》串連淡水文化生活圈28個角落博物館成員,合作帶領民眾品嚐河濱老街生活味;《淡水尋寶記》條列遊客對淡水古蹟經常抱持的疑問,以問答方式探究淡水,富教育意義;《博物淡水》則以專業學術角度探討淡水文化;《桃李不言自成蔭-懷德居特展專刊》,則介紹古老木工藝的傳承與創新。
所有書籍都可在淡水紅毛城紀念品店「紅城小舖」購買。
三希堂執行長許昭隆(右)及創意總監江佩芬為淡水設計文創商品,希望遊客走訪淡水後
也能帶回具有文化意義的紀念品,開發的套裝磁鐵內附中英文地圖介紹,十分國際化。
為讓民眾深度認識及體驗淡水文化,新北市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3月5日發表五本新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