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開學日辦快問快答反霸凌 金美慶元宵兼造友善校園


金美國小特別於開學日舉辦「反霸凌有獎快問快答」。
小朋友們一起搓湯圓慶元宵

【金山訊】金美國小師生開學後好忙,不但在218日開學日舉辦「反霸凌有獎快問快答」, 222日元宵節前夕還舉辦「友善校園搓湯圓慶元宵活動」,營造溫馨校園氛圍,深植友善校園的理念。
金美國小於開學日舉辦的「反霸凌有獎快問快答」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複習反霸凌的知識,邀請13位各班代表到司令台接受10道題目的考驗,協助學生瞭解反霸凌意涵,最後由7位同學獲得「反霸凌常識王」,並由包志強校長頒贈獎品鼓勵。
延續春節的歡樂氣氛並配合友善校園週的宣導,金美國小在元宵節前夕舉辦「友善校園搓湯圓慶元宵活動」,邀請32班與63班共43位同學一起搓湯圓,並由廚房阿姨幫忙烹煮,分享給全校師生。帶領活動的思婷老師表示,藉由孩子彼此的互動和合作,讓孩子學會如何尊重與傾聽別人的意見,體會友愛同學的真諦,藉此營造和諧學習環境。
校長包志強說,友善校園的真諦在於落實親師生互相友善、尊重、平等、自主等價值,讓校園環境更符合學生、家長和教師的要求。感謝學校同仁規劃與配合友善校園週活動,希望孩子藉由活動的推動能夠思考及落實友善行為,共同營造一個有良好教育績效與品質的友善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