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蛇年小提燈賀年 增添年節歡樂氣氛


蛇年提燈慶元宵,增添過年喜氣(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與鄉親同慶元宵,特別於2月18日及20日兩天晚上,於公所前廣場共發放1800個蛇年小提燈,與區民共享年節尾聲的歡樂氣氛。
民災課長郭鈶壤表示,今年的提燈寓教於樂,以蛇為主題設計,分為藍色的阿Sir與橘色的小刁二款燈籠,首創可以手提、站立、還可以套在手上把玩,可愛有趣又具多種功能,拿到燈籠的小朋友都很開心;另外,今年民政局還設計了「蛇年特輯」網站,分成「功夫小蛇」、「蛇年小學堂」、「蛇蛇危機」、「蛇族總動員」及「辦公室有蛇」5大主題,介紹蛇年由來、與蛇有關的成語、吉祥話、人物、民俗故事等,還有台灣5種毒蛇的簡介,讓民眾在把玩小提燈時,也能能深刻瞭解蛇年的精神與意義。
許多阿公、阿嬤陪著小孫子前來領取燈籠,發現小提燈不但可以當燈籠,還能放在桌上當擺飾,甚至能把手套進去當玩偶,巧思創意深受民眾喜愛,不少小朋友更是迫不及待搶著要,造型可愛的小提燈,拿在手裡大家都愛不釋手!
三芝區長施得仰特地向市民拜晚年,也向大家宣導從今年開始實施的整合型24項便民服務平台,以「飛速便民」的精神,簡化申請手續,減少市民奔波之苦,讓市民享受優質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