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石門區獨特風箏文化 乾華外籍教師樂體驗

乾華國小帶著15位外籍教師到石門區風箏推廣協體驗風箏文化。
DIY可愛別緻的風箏包裝盒。

【石門訊】位於石門區的乾華國小設有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15位外籍教師今年隨台灣習俗參加學校新春團拜,校方也特地安排外師們體驗當地獨特的「風箏文化」,許多外師表示,石門不但有好山好水好人情,特殊文化也讓人印象深刻。
乾華國小校長戴雲卿及英速魔法學院主任張桂珍2月25日帶領英速魔法學院15位外籍教師新春團拜,接著即前往老梅村街頭,由石門區風箏推廣協會理事長鄭庚和等人熱情接待,教授外師們進行風箏DIY。
來自加拿大、美國、南非等8名外籍老師第一次嚐試風箏DIY,感到十分新鮮,Sarah表示,從沒見過甕形小風箏,十分驚豔。從未放過風箏的John從做風箏開始,在專人指導下,從插入握把、打結、捲線都不假他人之手,終於完成風箏捲線器,興奮地大喊:「I made it! (我完成了!)」。
除了風箏主體,外師們也親手DIY放置風箏的包裝盒,來自美國的Ken認為這樣的DIY材料設計很有教育意義,當場購買材料盒寄回紐約給家人,他說希望在美國的小姪女也能和他一樣,從DIY中學習,並喜歡上台灣的風箏文化。
鄭庚和表示,文化的推動如同教育一般需慢慢的堆砌,這次讓外籍老師學習「風箏DIY製作」,從玩樂中體悟出石門鄉親對在地文化情感的寄託,也希望藉此機會,將台灣的特色推向國際。
乾華國小表示,北海岸石門區是臺灣迎接北風的第一扇門,近幾年在鄭理事長的大力推動觀光產業下,讓石門區以「風箏的故鄉」闖出名號,以異業結盟的方式結合旅遊、觀光及餐飲,讓平凡的小漁村蛻變成風箏文化的築夢地。藝術推廣無國界,在地文化做中學,走出教室,老師們除了有機會增長個人專業知能,更能透過多元文化學習達到國際交流的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