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春遊三芝水車老鷹伴櫻花

三芝水車園區
老鷹展翅在空中盤旋。

 【記者黃岳忱三芝報導】每年3月,來自南方的西伯利亞老鷹,總喜歡在北台灣駐足,在三芝的櫻花陪伴下,仰望晴空萬里的鷹姿別有春遊的風味。
北海岸的三芝,夏日是戲浪、夜遊、喝咖啡的聖地,但春天往山裡去,更是許多攝影人獵豔的私房景點,潺潺水流聲中,欣賞櫻花雨飄落,別有浪漫風情。
從淡水北新庄往三芝方向行駛,路經天元宮是3月賞櫻花的「朝聖」地點,有別於武陵農場的櫻花盛況,這裡是低海拔可欣賞櫻花的著名風景點。
避開人潮往山裡去,在三芝的樹下,聽到空中傳來陣陣老鷹的叫聲,春天抬頭仰望,幾隻老鷹展翅在空中盤旋,飛翔的姿態威武勇猛。
北台灣的三芝從1996年起在道路旁栽種櫻花,至今有15,000餘株,總長近70公里,在青山道路、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及各休閒農場都有,樹種包括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還有八重櫻和吉野櫻。
三芝天上的老鷹總吵著宣示地盤,雖凶悍但也很優雅。若天氣好,藍天配上桃紅色山櫻,與白色雲朵,附近八連溪的水車配上梯田,在涼風中欣賞老鷹飛翔,是三芝特有的活潑景色。
三芝農產多引用八連溪水灌溉,上游有生態農場,中游有水車園區,遊客在此可以體驗三芝水車的特色。
水車在三芝區農業發展的貢獻很大,先民利用水車碾米、製茶,數量曾達20座以上,在水車園區內可以回味喀喇喀喇轉動的水車聲,這是三芝人童時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