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志工里民齊做資收 萬里北基里受表揚


【記者賴韻汝萬里報導】環保局於農曆年前舉辦101年「新北千里讚起來.環保Give Me Five」5項里競賽活動,萬里區北基里獲得黃金里資收獎第三組第1名,成功推動里內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
環保局表示,邀請各里成立的「黃金資收站」,讓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專用垃圾袋,萬里區北基里於100年9月起加入新北市黃金資收站推動作業,是淡海地區唯一獲環保局此項競賽績優之里。
北基里長鄧月嬌說,一得知這項活動便積極向里民推廣以資源回收物兌換專用垃圾袋,並招集里內30多位志工們一起推動!由於北基里人口集中,里民對環保也很有共識,加上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是北基里「清潔日」,所以很快就成功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的目標。
除此之外,鄧里長亦談到環保志工的重要,有很多環保、資收知識都要靠志工協助宣導推廣,資收站的兌換、分類整理工作也需要志工們幫忙,心裡很謝謝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