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文化之美淡水寫生比賽 300學生畫出淡水風情

學齡前兒童組得獎者與廖館長及評審合照。
 【淡水訊】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文化之美淡水寫生比賽」,11月10日在淡水熱鬧登場,吸引近約300位小朋友參與,連同家人共有近千位民眾一同響應寫生活動!
館長廖文卿說,淡水有27處古蹟及5處歷史建築,這次舉辦「文化之美淡水寫生比賽」吸引了上百位學童報名參加,一大早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淡水藝術工坊報到領取圖畫紙,接著就到淡水各個古蹟或歷史建築彩繪,將自己對古蹟的感觸描繪在圖畫紙上,讓文化資產的價值透過寫生過程的體驗傳承下去。
當天下午由廖館長頒發獎狀給得獎者,學齡前兒童組第一名康寧附幼李恩琪的主題是「淡水好好玩」,一早特地與家人從內湖趕來參加寫生,平常都是姐姐得獎,這次獲第一名讓她十分開心!
國小一、二、三年級組第一名為康寧國小李恩儀,主題是「我愛淡水」,李恩儀說,因為好朋友住在八里,之前曾經坐過淡水渡輪去找他,畫作中船身出現飛高四濺的浪花,是她搭乘渡輪的親身經歷,好想再坐渡輪去找好朋友!
國小四、五、六年級組第一名淡水國小王熙聖的主題是「淡水禮拜堂」,家住淡水的王熙聖是美術班學生,對淡水很熟悉,從小很愛畫畫的他說:「未來想成為畫家。」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為歡慶創館八週年,現正於於淡水紅毛城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推出「不朽的追求-威廉•莫里斯特展」,並有一系列精采的講座及工作坊課程,相關訊息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www.tshs.tpc.gov.tw查詢,或電洽(02) 2623-1001 分機26。(汝)

※寫生得獎名單:

學齡前兒童組(甲組):第一名-康寧附幼李恩琪,第二名-建安國小附幼林亭辰,第三名-永和國小附幼曾毓珈。
國小一、二、三年級組(乙組):第一名-康寧國小李恩儀,第二名-文化國小簡柏宇,第三名-淡水國小范語真。
國小四、五、六年級組(丙組):第一名-淡水國小王熙聖,第二名-竹林國小陳勳,第三名-蘆洲國小李福修。
國小四、五、六年級組第一名的淡水國小王熙盛與
廖館長及評審召集人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右)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