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淡海8對金鑽婚楷模獲表揚 三芝林乞、林孫春結縭74年!

三芝區林乞、林孫春
石門區謝朝金、謝許蘭
 【淡海訊】「102年度金鑽婚楷模表揚活動」11月16日下午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阿公牽著阿嬤、阿嬤扶著阿公步入會場,溫馨場面十分令人感動!今年共有53對金鑽婚楷模,其中淡海地區有8對獲推薦。
表揚大會會場佈置著許多「I love you」心型拱門,一片喜氣洋洋,小花童沿途灑玫瑰花瓣,53對結縭超過半世紀以上的金鑽婚楷模緩緩步入會場,且幾乎都全家動員來參加祝賀,洋溢著幸福美滿!
其中婚齡最長的是三芝區的林乞和林孫春,兩人結婚已經有74年。林乞的四子林國熙說,媽媽是童養媳,8歲就到林家,18歲時被「送做堆」,但兩人胼手胝足,爸爸種田、幫人送貨,媽媽做粿、養豬養雞,兩人養育他們10個兄弟姊妹;目前媽媽每天早上還是習慣一大早起床煮粥,爸爸則喜歡到淡水玩。在子孫的慫恿下,林乞親了幾下林孫春的臉頰,問兩人相處之道,林乞說:「聽某嘴、大富貴啦!」
今年淡海地區獲推薦的金鑽婚楷模共有8對,包含:淡水區呂添得、呂林金蓮,蔡國義、蔡胡春子,陳水井、陳郭不;八里區李明、李連梅;三芝區林乞、林孫春;石門區謝朝金、謝許蘭;金山區謝金萬、謝黃呅;萬里區楊水義、楊郭玉蘭。

林乞、林孫春結縭74年,子孫滿堂,上台與朱市長合照,家族站滿頒獎台。
萬里區楊水義、楊郭玉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