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當茭白筍遇上插畫 變身環保媒材譜寫童話

茭白筍葉做的童話故事小屋和4隻可愛小豬,令人愛不釋手。
栩栩如生的茭白筍,看了都好想咬一口美人腿。
  【三芝訊】三芝區在地農特產品茭白筍不僅可以吃,還可以當作藝術創作媒材,今年由「三芝二號倉庫咖啡館」邀請插畫家團體「鯨貓卡紙」以茭白筍為主題創作,成功將環保概念結合童話意象,各項作品將展至12月31日止。
「二號倉庫」表示,「鯨貓卡紙」由4位女插畫家組成,分別為蔡美錦、郭菁惠、林倩如及劉雅琪,都擅長以畫筆來說出溫馨的故事,此次他們就地取材,搭建了一座用茭白筍葉蓋出來的童話故事小屋,並創作4隻可愛小豬佇立門前,再用布料縫製成逼真的茭白筍,搭配精采可愛的插畫作品,呈現出一種歡樂茭白筍童話圓舞曲的氛圍。
團長蔡美錦綽號鯨魚,她表示,團員們本來各別專職是家庭主婦、上班族、電腦資訊人員及兒童美術教師,但因為對插畫的熱情聚在一起,此次以「茭白筍」為主題的創作是一次新的體驗,也希望所呈現出來的作品可以提供人們一個心靈可以休憩的小站。(芝)
「鯨貓卡紙」是4位女插畫家,享受創作樂趣的心靈小站。(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