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觀光旅遊結合環境教育 野柳自然教育中心啟用

野柳自然教育中心於10月28日揭牌啟用。(北觀處提供) 
【萬里訊】野柳自然教育中心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為全國唯一具有地質、海洋生態、海洋人文特色的環教場域,10月28日舉行揭牌儀式。
北觀處表示,配合環境教育法實施,野柳自然中心於11月取得全國國家風景區第一間環保署認證之環教場域,係以近一年的時間,改建海巡署舊有營舍閒置空間所打造,成為一與民眾多元互動及展覽的所在。
野柳自然中心表示,規劃時以綠建築節能減碳為理念,教室屋頂上裝有太陽能板發電,提供室內外照明,兩座雨水回收槽可收集9噸雨水,供應園區植物澆灌,解說館天花板以野柳特色植物大葉山欖葉形鋪排,以省電環保的LED燈展現四季風情,戶外則利用漂流木搭建劇場,當成大自然教室。
北觀處表示,期望透過戶外展示、環境解說、各種體驗活動,促進大眾對自然的了解與關懷,培養關心環境、支持保育環境的行動,也增加野柳地區遊憩的深度與廣度。
野柳自然中心說,未來也將積極開發各種教材、教案,出版自然、人文各類解說手冊,開發多媒體繪本、互動遊戲及3D動畫等,希望提供各級學校、機關多元的環境教育及教材,讓更多人來到世界級的野柳地質公園,除了看女王頭,還可到環境教育場域認識野柳特殊的景觀,善用在地資源,體驗漁村生活。(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