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版畫家潘許益 特製茭白筍節藏書票

潘許益是國內知名的版畫家,連續6年參與茭白筍節,製作藏書票。
(左起)潘許益、三芝區公所主秘俞美如、三芝遊客中心主任李思賢。
【三芝訊】知名版畫家潘許益連續6年應三芝區之邀,參加茭白筍節,指導民眾DIY紀念藏書票,現已有固定粉絲每年前來三芝,專為尋找潘老師的身影,順便品嚐美味的茭白筍。
據慕名粉絲表示,他們當中有來自基隆、桃園、新竹、台中等地,經由三芝茭白筍節認識潘老師,也開始了解關於藏書票的知識與版畫的製作技巧,由於潘老師是名家,他所製作的藏書票十分具有收藏價值,據稱去年製作的茭白筍節藏書票,現在網路拍賣價格已有2,000元的身價。
潘許益從事創作已有40年時間,從繪畫轉到版畫、藏書票領域,他說:「一腳踏入藏書票領域,就拔不出來了!」為了2013茭白筍節及粉絲們的期待,潘許益也連續20小時不眠不休,精心製作出一張茭白筍節金屬版畫,經過彩印、紙拓之後,製成一張張精美的藏書票。
由於潘許益深厚的繪畫功力,加上對版畫的鑽研,使得他的藏書票和版畫,盡得形式和韻味之美,也具有珍貴的收藏價值,茭白筍節限定的藏書票,經他親自簽名後,價值就更高了,難怪拓印的隊伍大家爭相大排長龍。 (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