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忠寮市民農園回饋在地 有機蔬菜贈送弱勢團體

11月6日新北市農業局農輔科股長黄賢樂(左1)及淡水農會幹部們代表
「淡水忠寮市民農園」至新北市愛德養護中心致贈近期收成的新鮮菜蔬共120斤。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由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淡水區農會所成立的「淡水忠寮市民農園」自7月開園以來,已有180名農戶參與,以有機農法所栽種的作物,也定期回饋在地弱勢團體,截至10月底止,已捐贈超過1,000斤以上有機蔬菜。
11月6日,新北市農業局農輔科股長黄賢樂及淡水區農會幹部們代表忠寮農園,至新北市愛德養護中心致贈近期收成的新鮮菜蔬共120斤,種類包括長年菜、小白菜、皇帝菜、大陸妹等,讓受贈單位十分感激。
愛德養護中心主任蔡汶峰表示,十分感謝忠寮市民農園致贈有機菜蔬,目前中心有110位肢體重度殘障及來自弱勢家庭的住民,由55位員工照護,這些愛心菜蔬讓中心實質受惠,不但減少了採買食材的龐大支出,也提供多元種類又保證安心無毒的優良食材。也盼望更多愛心公益團體可以捐贈日用生活耗品,會比致贈金錢更有幫助。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推動有機市民農園計畫,除了提供市民每單位約10坪的農地,也提供有機栽種的課程及栽種輔導諮詢,但市民所收成的作物需要回饋30﹪給在地弱勢團體,目前都獲得許多市民的肯定與迴響。
淡水區農會理事長王金全表示,感謝農業局的輔導,雖然忠寮農園位置稍微偏遠,但報名踴躍,目前有6成是淡水在地居民,其他還有遠從新店、中和等地前來的市民,大家都很用心在照顧菜園,所以生產出來的菜蔬也特別大、漂亮。
一位在地居民謝小姐表示,好在農園僅開放給新北市民報名,因為聽到台北市北投、關渡地區的朋友都在詢問,還好他們不符合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