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淡水鎮新興國小第十三屆小學部 畢業週系列活動定名為鳳凰之愛

【淡水訊】台北縣淡水鎮新興國小自六月三日起,展開為期二週的畢業週系列活動,活動主題定為「鳳凰之愛」。校長張崇仁說明,隨著時序演進,校園內火紅的鳳凰木增添了離別氣氛,故以此作為活動的策劃主題。

系列活動一「離情依依-真情飄揚」:讓即將步出校園的應屆畢業生,把對母校的師長、學弟、妹、及朝夕相處六載的校園感恩化為文字,寫在不同顏色的絲帶,繫於校門兩側的木棉樹上,隨風飄揚的絲帶會將他們的祝福及感謝緊緊繫在木棉花上,把愛留下。

系列活動二「鳳展風華-Power Point 擂台」:資訊融入教學是台北縣教育施政的重點,張崇仁校長希望每位從新興國小畢業的同學生都必須具備製作Power Point簡報的能力,因此,本屆三百五十五位畢業生,在校的最後一學期,在資訊老師一步步引導,從主題選定、資料蒐集、後製修改,終至作品完成,具體呈現了最好的資訊能力。

系列活動三「航向-音樂會」:新興國小對學生期許及努力的方向,除了學業上的要求,藝術也是陶冶孩子們人文素養的最佳良方,這場「航向」音樂會,就是要讓孩子們展現在音樂上學習的成果。

系列活動四「鳳歸何方-升學學校踏訪」:由老師帶領本屆畢業生到鄰近學區內幾所公私立國中參觀,藉由實地踏訪,了解即將就讀學校的環境,也對進入國中學習生涯,最全新的規劃。

系列活動五「種(眾)希望-綠化愛校活動」:隨著暖化現象加劇,節能減碳已是每一位地球公民的責任。活動策劃人輔導室蘇穎群主任表示,在校六年,校園內一草一木都是前人辛勤種植、努力呵護而成的;要讓孩子們學會感恩,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是要實地操作和實踐。因此,新興國小學校未來將朝向綠學校、生態校園發展。

首先由學校培育一批花苗,藉著三百五十五個畢業生愛的小手,種下了綠色希望,這批花苗將在一個半月內成長、茁壯、開花,除了將學校摘星樓各樓層的花圃妝扮的美不勝收外,更重要的是成為校園的蜜源植物,為接下來學校將廣植的昆蟲食草做好前置準備,「蜂飛蝶舞鳥啁啾」將是最令人期待的畫面。

孩子們種下了一個希望,也綠化了校園,由於是親手種下,對於花圃就有一份特殊情感,是絕不可能去攀折它的。當孩子們暑假或進入國中後,再回到母校時,將會發現校園變得五彩繽紛,而這些轉變就是第十三屆畢業生送給學校最佳的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