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全球同步健走台灣不落人後 淡水捷運出發募款戰勝飢餓



【淡水訊】由荷商TNT天遞公司台灣分公司舉辦的「全球同步終結饑餓」慈善健走活動,六月一日上午在淡水捷運站展開。淡水鎮公所肯定這項意義非凡的活動,鎮長蔡葉偉與星光幫、近千人共同響應健走募款活動,呼籲各界一起伸出援手救助饑童。

鎮長蔡葉偉致詞時表示,全球糧食問題愈趨嚴重,藉由這項活動的發聲,可讓身處台灣的大人和孩童都更懂得感恩,知福惜福,知道在台灣豐衣足食的生活之外,還有許多貧窮國家的孩童生活在飢餓中,正等待我們對他們伸出援手。

本活動為響應聯合國糧食計畫組織(WFP)的拯救饑餓行動,選在淡水地區舉辦,希望在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中,也能同時展現台灣之美。參與健走活動的民眾上午陸續在淡水捷運站廣場集合,公益大使星光幫成員周定緯、許仁杰及鴨子也到場表演,還呼籲國人共同關注饑餓問題,隨後近千名民眾在淡江大學啦啦隊帶動下,賣力做著健康暖身操,十時三十分由淡水鎮長蔡葉偉與公益大使星光幫帶領民眾自淡水齊步走展開「終結饑餓」行腳,在美麗的淡水金色水岸風光中,走約三公里的路程到終點漁人碼頭。

TNT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澂涓指出,全球糧荒問題嚴重,加上天災頻傳,緬甸風災已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受疾病、饑荒威脅,亟需糧食援助,WFP啟動緬甸災區的緊急應變計畫,而TNT和WFP為長期合作伙伴,也積極協助WFP在緬甸運送糧食、醫療補給品,在四川震災後,TNT也提供車隊運輸緊急物資並發動募捐。

李澂涓強調,自一九九七年後,饑餓、營養不良問題愈來愈嚴重,平均每五秒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饑餓,TNT和WFP發起這場「全球同步終結饑餓」慈善健走募款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號召全世界人民,拯救這些處於饑餓、垂死邊緣的生命,並希望二0一五年不再有受饑餓所苦的孩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