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淡水鎮公所光雕啟用 夜間河畔增加新地標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五月三十一日傍晚,在心想事成銅管樂團的樂聲中,淡水鎮長蔡葉偉正式為淡水鎮公所光雕舉行點燈儀式,未來的淡水暮色將更有色彩與變化。

全世界都在不斷呼籲節能環保,綠照明也逐漸成為台灣不得不面臨的趨勢,發展觀光的同時也要節能環保。淡水鎮長蔡葉偉指出,台北縣政府在淡水地區推動的光電城市計畫,就是一項利用太陽能光板提供電源,讓開創夜間之美的同時,也不會耗費太多能源。而鎮公所的光雕設計,若以每整點啟動一次,每月電費不超過一千元,同時可以讓民眾遊淡水老街時,體會照明之美,讓夜間的淡水更有特色!

為什麼要做光雕,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安全。淡水鎮公所指出,一到了晚上,整棟鎮公所建築物連盞燈也沒有,鄉親到了公所附近,就覺得有種很暗很偏僻的感覺,要兼顧夜間要有照明,又要有環保節能的考量,於是採用了最先進的節能科技照明,運用LED佈光手法,讓鎮公所越夜越美麗,也讓夜間的淡水河畔多了個地標,晚上搭船遊淡水河的旅客更可以一眼就看得到鎮公所的夜間氛圍與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