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集堅毅與溫柔於一身的母女 玻璃娃娃林曉雯從淡大畢業

【淡水訊】你能想像罹患成骨不全症患者(俗稱玻璃娃娃)及母親如何一起力爭上游完成大學的學業嗎?淡江大學九十六學年度資訊工程學系應屆畢業生林曉雯,樂觀地面對上帝開給她的大玩笑,積極努力的向學並活出她的精彩人生。六月十四日的畢業典禮,校長張家宜將特別表揚這一對勇敢和命運挑戰的母女,並致上最高的禮讚和敬意。

一千多個日子的大學生涯,除了繁重的課業,位於五虎崗上的學校,對於成骨不全症的林曉雯而言,更是莫大的考驗。而愛女心切的范添妹女士,則以無限的愛心和勇氣照亮了女兒的求學路。

林曉雯雖然身為成骨不全者,但是她自小就並不抱怨上天給她的殘缺,反而更以正面積極的人生觀面對世界,並且勇敢的踏出去,不僅是每天到校讀書學習,與人群接觸,在父母兄長陪同下更利用部分寒暑假期間到國外旅遊增長見聞。擔任推手的母親從柔弱的小婦人變成堅韌剛毅的母親,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她表示,因為曉雯,讓她有機會可以每天涵泳在淡江美麗的校園、接觸年輕有朝氣的大學生、認識許多博學謙和的教授,讓她覺得自己也很年輕、很快樂。

所有教過曉雯的老師們都一致認為,她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而且專心,成績非常優異,多次獲得學業獎學金及工學院大禹獎。原本可申請本校每學期頒發的身心障礙獎學金,然而母女二人認為自身家境尚可,為了讓本校的身心障礙獎學金可以幫助更多、更有需要的同學,均自願放棄申請該筆獎學金的機會。曉雯除了對於專業的電腦科技非常有興趣並努力學習外,她也喜愛文學與歷史,經常利用閒暇時間閱讀文學作品與歷史故事。對於未來的人生計畫,她準備先投入職場一段時間,獲得資訊科技的實務經驗後,還要再到國外留學,準備接受另一段生命的體驗。

校長張家宜表示:面對這樣一位無怨無悔、一心付出的母親及身體雖柔弱、但心靈卻無比堅強的孩子,她們的身教無形中給了在場的畢業同學一份最好的禮物,淡大「樸實剛毅」的校訓,在這對母女身上展露無遺;她們對「因為善讓生命美麗、因為愛讓生命延續、因為慈悲讓生命寬闊、因為感恩讓生命歡喜」做了最好的註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