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淡水鎮藝潮藝術廣告舞出蘭陽風情六月七日舉辦蘭陽舞蹈團藝術表演



【淡水訊】蘭陽的驕傲同時多次應邀出國以舞蹈藝術進行國民外交的蘭陽舞蹈團,六月七日在淡水鎮觀潮藝術廣場舉辦了一場「風起雲湧-蘭陽舞蹈團藝術表演」活動,與淡水鄉親度過一場特別的端午佳節。

淡水老街末段、淡水分局旁的「觀潮藝術廣場」是臺北縣政府為打造淡水藝術街坊於九十六年底完工之項目,原屬於教育部與軍備局之停車區域及空地,被鐵皮圍籬阻隔了老街與水岸的視線,經縣府協調借用後,進行綠美化工程,重新於九十六年十二月底對外開放。

配合藝術街坊整體藝文休憩氛圍,觀潮藝術廣場希望藉此提供淡水老街一個新的開放空間,更期待可提供藝術工作者舉辦藝文活動另一個場域。因此,淡水古蹟博物館於端午節前夕,舉辦「風起雲湧-蘭陽舞蹈團藝術表演」活動,藉此營造節慶、藝術氛圍,深化地方文化觀光內涵,促進藝術家與民眾藝文交流。

「蘭陽舞蹈團」成立於一九六六年,草創初期屢獲宜蘭縣、台灣省各項舞蹈比賽優勝,舞藝獲得各界肯定及讚揚。一九七四年在台灣與國際間最艱難的時刻,蘭陽舞蹈團在創辦人秘克琳神父的帶領下前進歐洲義大利公演三個月,獲得當地民眾熱烈迴響,建立起蘭陽舞蹈團在國際間的友誼。四十多年來,舞團除了每年在台灣各地演出外,也經常受邀出國訪問演出,足跡遍及歐、美、亞洲、非洲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共三十餘國,公演場次逾千場。

此次演出安排極具地方藝術特色之舞碼:「蘭陽情」、「孔雀林」、「風起雲湧」、「搶孤」、「西北雨」、「鼓動蘭陽」等節目,讓觀眾充分感受濃厚傳統舞蹈及文化風情,舞碼中更將舞蹈結合鼓樂打擊營造氣勢磅礡的藝術饗宴。當天欣賞的民眾個個高亢激昂,台上台下歡聲四起、掌聲不斷,路過的遊客及附近居民也佇足欣賞,連一旁露天餐廳的美食饕客也賺到了,現場氣氛相當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