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輕鬆開口說英語 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 石門乾華國小「英速魔法學院」開學啦!

圖:乾華國小校長林棟樑(右)逐項說明英速魔法學院各項校舍配備與環境,令縣長周錫瑋(中)對未來教學品質深具信心。

【石門訊】全臺首座以國小校舍為基地,進行全縣性英語普及教學的石門鄉乾華國小「英速魔法學院」,在九月廿二日正式開學,並由縣府教育局一口氣引進八位美籍外師,計畫成為示範性的國小學童全英語生活、學習環境,提供臺北縣學生不用出國,就能享受遊學的真實體驗。
臺北縣長周錫瑋在九月十七日造訪進行示辦教學的全新校園,校長林棟樑一一講解這座專為臺北縣國小學生量身打造的全生活英語學習園地,縣長周錫瑋表示,隨著國際化與地球村時代,英語在學生未來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項溝通工具與增加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資產與實力。這項創舉目的就是要達到有效培養學童未來的國際競爭力、縮短城鄉差距及社經地位差異所造成的英語程度落差。

圖:學院的課程安排深具特色,將靜態學習融入動態活動練習中,令學生自然開口說英語。

縣府教育局長劉和然表示:「英速魔法學院(The English Express Wonderland of Taipei County)」是全國首創浸潤式(immersion)英語學習體驗學校,有別於傳統蜻蜓點水式短期活動,初期將提供臺北縣偏遠地區五十七所學校,九百七十三名五年級學生,依安排時期進行免費五天四夜的美式英語營隊體驗課程,未來更計畫讓一般地區學校以班級為單位申請參加,暑假期間則開放學生自由報名,進行為期五天四夜的遊學活動。
學院的課程安排深具特色,不但依學生程度進行分組學習,將靜態學習融入動態活動練習中,讓學生在最自然的情境中自然開口說英語,更融入了品德教育,例如:早上先教導有關棒球的英文單字與句型,下午則實地進行分組比賽,讓孩子在比賽中將所學所聽大膽說出來;晚上則安排營火晚會、觀星談心進行分享交流,並在外師引導下學習獨立生活,孩子必須自己洗澡、收拾餐具、洗衣服、晾衣服,或是在安排的營火晚會結束後協助整理場地等生活教育,希望透過五天營隊的體驗,讓學生表達與生活自理都能自然使用英語能力。
教育局也歡迎有興趣的學校或家長,可先上乾華國小網站瞭解「英速魔法學院」相關學習與課程安排,網址是:http://www.cwes.tpc.edu.tw/,縣長周錫瑋對這項創舉相當有信心,表示如果試辦順利將再另擇地點成立兩所英語學院,預計每年可服務超過九千位學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