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核一廠動員四百餘人淨灘 在地好鄰居愛護自然環境

圖:核一廠同仁同心協力來淨灘。

【記者闞宏瑩石門報導】台電公司於九月五日上午在全台十九個海岸線舉辦淨灘活動,在石門鄉,核能一廠也在廠長陳台裕、副廠長林則棟,以及台電總公司蕭專業總工程師的帶領下,帶領四百多位同仁,石門鄉清潔隊協助配合,在廠區前二公里海岸線進行淨灘,不畏豔陽,台電核一廠同仁都相當有活力,不到三小時,原本堆滿漂流木及垃圾的海岸,就還原成應有的乾淨面貌。
上午八時三十分,核一廠近五百位同仁就精神抖擻地聚集在廠區大門口,換上整齊的藍色服裝,戴著斗笠、拿著毛巾,在廠長陳台裕及石門鄉長梁玉雪的精神鼓勵下,為從小坑溪出海口兩側至核一廠進水口防波堤及十八王公橋這段布滿岩石的的海岸進行淨灘。
廠長陳台裕致詞時特別提醒大家要小心腳步,注意安全,淨灘時不必急、慢慢來;梁玉雪鄉長則提到,石門鄉在致力於觀光客倍增的目標下,感謝地方的好鄰居核一廠及北觀處等單位的相輔相成,也希望未來乾式貯存場應扮演好暢通好溝通橋樑的角色,讓地方更和諧進歩。

圖:核一廠長陳台裕(右)不落人後努力淨灘。

台電核一廠表示,雖然五日的淨灘活動是配合台電總公司全台灣各海岸線同步進行,但核一廠一直對附近的環境相當重視。長期以來,與石門鄉清潔隊合作,持續認養清理廠區前的海岸垃圾,廠區內也平常工作時間禁止同仁使用紙杯、瓶裝水等,落實生態保育、垃圾減量、回收與再生利用等工作。
核一廠也在一些小地方展現出愛護台灣的心意,例如為此次淨灘活動採購的毛巾及斗笠,都是選購台灣本土業者製造的產品。
此次淨灘活動由全台十九個單位共同發動,包括核能一廠、核能二廠等。核一廠營運三十年,在廠長陳台裕帶領下,對廠區、機械的保養和操作都相當重視,一號機組更曾在全球八十個同樣沸水式反應器中,連續運轉五百三十八天,成為全世界第一。今年則連續運轉五百0六天,全世界排名第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