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淡水國小走入繪本的藝想世界 導讀及閱讀至二十九日截止哦


【淡水訊】自十月八日起「美學樂活教育列車-走入繪本的藝想世界巡迴畫展」停駐在淡水國小,展場分為繪本導讀區、繪本插畫展覽區及繪本閱讀區,展出至廿九日,歡迎學校以班級為單位預約參觀。同時舉辦一系列與作家有約的講座活動,十四日邀請曹俊彥老師,廿一日邀請方素珍老師兩位作家到來與故事家族和高年級小朋友進行面對面的座談。
開幕茶會在淡水國小忠孝樓地下室展開,由張榮輝校長主持。由故事志工周淑吟、羅映屏在繪本導讀區為淡水附幼的孩子導讀宮西達也所著「我是霸王龍」一書,故事爸爸陳勝振於繪本閱讀區進行繪本導賞,繪本插畫展覽區則由淡小故事家族負責導覽。
張榮輝校長表示,此次活動為淡水國小與研揚文教基金會合作,並邀請文建會及格林文化、小魯出版社、青林出版社、臺灣麥克集團等四家出版社,提供國際知名插畫家如朱里安諾、漢斯比爾、安東尼朗、碧雅翠斯.波特、宮西達也、長新太等;以及台灣本土作家鄭明進、林良、蘇振明、賴馬、曹俊彥、李潼等人之繪本作品。分五大系列共五十幅繪本插畫及繪本,以巡迴畫展結合書展之型式展出。
展出期間,淡水國小故事家族除了提供班級團體預約導覽服務,並於每星期三、四、五上午於繪本導讀區為孩子導讀參展繪本。為因應不同對象之需求,分別為學生、家長、故事志工及教師舉辦增能活動。希望能藉由藝術教育講座增進親師對繪本教學的認識且了解藝術與生活環境的關連。週六、日上午開放社區家長親子參觀。
淡水國小也安排與作家面對面座談會,希引導學生認識與分析藝術作品的美感與文化特質,以提昇學生專注、統整的能力,讓親師生共同建構藝術與文化的價值。十四日曹俊彥老師的「圖文共舞」以一幅幅好玩的圖畫、變成有趣的故事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接下來,二十一日,方素珍老師將以「繪本‧培養孩子柔軟又有創意的心」為主軸,跟故事家族們分別介紹『繪本與兒童的心理發展』、『打開真善美的繪本花園』、『中外繪本賞析』、『創意十足的手製書』、『閱讀設計自己來』五大活動主題,讓孩子在遊戲閱讀中學習。
活動詳情請上「淡水國小教務處部落格」http://www2.tsps.tpc.edu.tw/lifetype/academic/查詢;畫作欣賞及數位繪本請上研揚基金會網站點選http://fund.aaeon.com.tw/newflash/AAEON.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