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淡水藝文中心十五豐年祭 藝居淡水品味藝文百分百


【淡水訊】淡水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十五週年了,特展以「藝居淡水-藝文中心十五豐年祭」為主題,將在十月份隆重登場,此次將藝文工作者(團體)與淡水的關係連結起來,了解及建構出淡水地區與在地創意工作者之間交互作用的關係,勾勒出淡水藝術地點,呈現出原汁原味的淡水。
一九九三年,淡水鎮以地方有限的資源規劃設置了具策展水平的淡水藝文中心,在捷運尚未開通的年代,為當時區域性政府投資藝文相當具前瞻性的表率。今年藝文中心將歡慶其十五週年,推出「藝居淡水-藝文中心十五豐年祭」特展。透過淡水藝文界代表的推薦與討論,推選出十八位藝文創作者參展。這些參展者不論生活、工作地域以及創作表現皆具有相當的「淡水」豐富地理與文人厚度的代表性與辨識度。他們的作品及訪談剪輯將於十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於藝文中心呈現,具體描繪藝文作者在淡水的真實風貌。
參展的十八位藝文工作者為︰舞鶴、李魁賢、謝貴美男、黃瑞茂、林良材、莊武男、沈海蓉、楊靜宜、劉鎮洲、楊惠姍、曹昌隆、楊維中、劉秀美、李奇茂、劉玲利、吳文欽、王昭華、金枝演社,囊括文學、書法、雕塑、應用美術、繪畫、攝影、表演、空間等各個範疇,每位都是其代表媒材的佼佼者,展場內也將利用影像來側寫這些藝術工作者的創作生活。
淡水藝文中心在這次展覽中成為淡水藝術家匯聚的場域,除了參展的十八位深具淡水代表性的藝文工作者外,誠摯地邀請所有淡水藝文界的朋友來此大地圖上標示他們的位置、相互交流,共製「淡水藝術地圖」,鎮公所也將依據這些寶貴資訊,在未來能更適當地服務這片土地的創意人口。另外針對策展主題分別依視覺、文學及表演藝術等類別規劃了三場座談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追縱淡水藝術的脈動。座談會報名專線:八八0九三八0九王小姐。
十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淡水藝文心,「視覺藝術藝居淡水」座談會。
十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有河book(淡水鎮中正路五巷二十六號二樓),「文學藝居淡水」座談會。
十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身聲演繹劇場(淡水鎮中正東路二段八十八巷三十九號),「表演藝術藝居淡水」座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