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將節能減碳落實在縣政理念 縣長周錫瑋親向法鼓山取經

【本刊訊】為將節能減碳觀念落實到縣政理念,十月二日上午臺北縣長周錫瑋率七十九位縣府一級機關首長與高階主管,共同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並向聖嚴法師、果東方丈等人取經請益。
周縣長表示,法鼓山園區充滿心靈環保與生態環保,在食衣住行中更將減碳觀念融入各項設計,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落實節能減碳不是一種新潮流,而是一種生活新觀念,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法鼓山李孟崇處長熱心的透過簡報資料,向縣府同仁介紹法鼓山的綠建築,他表示,法鼓山園區在設計時即充分利用原始地貌,盡量讓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並充分利用空氣對流達到降低空調耗電的效果;照明設備更採取「優質節能光環境」系統,利用自然光來提供完善照明環境;此外,雨水回收系統、熱泵熱水設備、班次密集的大眾運輸系統以及日常作為上皆用心實踐低碳精神,徹底將園區打造成為低碳環境。
縣府團隊在縣長周錫瑋與副縣長李鴻源帶領下,簽署「十大無悔措施」宣言,承諾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減碳新觀念,隨後一行人在法鼓山園區工作人員和義工的引導,步行巡禮園區的綠建築,實地真切了解法鼓山如何打造低碳社區,中午時分更與聖嚴法師等人一起享用美味的素食餐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