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野柳國小敬老週系列活動 主題有你真好建立祖孫情

【萬里訊】十月七日是中國人展現敬老精神的重陽節,也是全國的「敬老週」、「祖孫日」,台北縣萬里鄉野柳國小安排「有你真好-高齡教育代間學習」系列活動,強化親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對我國高齡社會現象的認識與重視,並藉活動營建健康快樂、溫馨和諧的祖孫情誼。
本次「敬老週」的系列活動,共分為五天,結合各領域教學,並以韓國獲獎電影「有你真好」為主題,包含國語文、閱讀:繪本「米爺爺學認字」、「曾曾祖父一0六歲」、「傳家寶貝(被)」、「我喜歡爺爺」等故事;音樂:聽唱「阿嬤的話」;作文、畫畫:畫(話、寫)我爺爺、奶奶」、祖孫牽手上學去,爺爺奶奶說故事、與感恩行動等祖孫活動,讓孩子能夠藉此學會懂得關懷別人,尤其是高齡長者。
野柳社區總人口數三千三百多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人口數超過五百多人,比例佔有百分之十四以上,比起全國百分之十的比率偏高,因此高齡化、隔代教養的現象在野柳地區非常明顯。為此,野柳國小結合野柳社區,爭取辦理「野柳樂齡學習中心」,期待因此營建出「健康快樂、終身學習、自主尊嚴與志願服務」的野柳社區。
每週二、三,都是「野柳樂齡學習中心」高齡長者到校的日子。學校固定安排了促進健康的「元極舞」,陶冶心性和「繪畫」,增進技藝的「編織」和「電腦資訊」等課程,加上每月一次「養生保健」、「認識老化」講座等,還有校外交流,提供野柳社區高齡長者多元的學習課程,豐富們每個人的生活。
增進高齡長者終身學習的知能,發揮對社會正面的意義價值;促進老、中、青之間世代交流,建立一個無年齡歧視世代共融的社會。相信在野柳地區的高齡長者,生活充滿健康、快樂,並且多彩多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