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漫長海岸線海漂物清理不易 北觀處籲大家共同維護管理

【本刊訊】為了維持北海岸美麗的海岸景象,提供遊客優質的遊憩品質,北觀處定期清理管轄權內四鄉包括白沙灣等十個著名海岸景點的漂流木及垃圾,尤其今年經歷六個颱風,八月份更曾清理高達四百二十五公噸的海漂物。北觀處呼籲遊客,共同愛護海岸整潔,北觀處也會依規定進行各項清運作業。
北海岸沿線海域長達六十公里,每年颱風海面漂入大量漂流木及垃圾,土地管轄機關包括有北觀管理處、林務局、國有財產局及未登錄土地,依經建會函文所示,「海岸土地之管理,在海岸法草案完成立法前,應由各土地管理機關善加管理。土地管理權責為經各級政府機關依法取得管理權者,以各該機關為土地管理機關;其餘國有土地及未登錄土地,以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為管理機關。」,北觀處負責清運:萬里鄉-龜吼遊憩區附近沙灘、礫石沿岸,野柳隧道口至核二廠出水口段海灘岩岸,核二廠前一帶沙灘沿岸;金山鄉-中角沙珠灣沙灘、台二線三十三號橋至永興漁港段跳石海岸礫石沿岸、台二線中角海岸(38K+000~39K+000段);石門鄉-白沙灣沙灘、麟山鼻遊憩區沙灘、礫石沿岸、老梅沙灘(土地公廟沙灘沿岸)及三芝淺水灣沙灘沿岸等十處。
這些聞名遐邇的美麗海岸景點,今年經過卡玫基共六個颱風連續侵襲,造成海岸不斷漂入大量漂流木及垃圾,北觀管理處依規定先辦理現勘認定,俟沙灘不再漂入雜物及垃圾後,立即委託廠商進場清除。
目前北觀管理處九十七年第一期海漂物清運工程,以遊客參訪重要景點優先辦理清運,迄十一月中旬止共完成二千二百七十四噸清運量,並於十一月十日完成第二期海漂物清運工程公開招商,即將進行各項清運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