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綠化 美化 愛護環境 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


【記者闞宏瑩報導】台北縣政府定於十一月十六日在北縣淡水漁人碼頭等十個特色景點,同步舉辦「二00八萬人植樹樂活北縣」活動,歡迎個人、團體共同參加「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同時也達到美化北縣、節能減碳等目標。
個人參加者,可於十一月十六日當日九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至現場報到;團體報名則於十四日前向農業局林務科謝小姐報名,電話二九六0三四五六分機三0四六。
三日上午在縣政府東側大廳,台北縣長周錫瑋邀請北縣之光跆拳道金牌國手黃志雄、洪佳君,以及農業局蔡局長、文化局李斌局長、淡水鎮公所巫主秘、三芝鄉公所林主秘等眾貴賓,一起率先寫「真情許願卡」,並宣告「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活動正式開跑。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以往台北縣總給人「髒、亂、生物多樣性稀少」等印象,為了對抗全球暖化、讓生物回到台北縣,將原本發想是「為每個台北縣民種一棵樹」的活動,提昇為個人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或是企業為社會大眾種下一棵樹,不論認識或不認識,都從心出發,「種樹」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而不只是政府或專家在做。縣長周錫瑋指出,植樹活動未來會繼續延續,不排除每週都舉行,不但在景點種,自行車道旁也要種,以北縣人口總數為目標,期望種下三百八十萬棵樹,讓台北縣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園城市。
此次活動主場地為樹林鹿角溪濕地及三鶯新生地,另外,淡水漁人碼頭、八里龍形碼頭、三芝根德水車公園、新店溪親情河濱公園、新莊頭前重劃區、五股垃圾山、永和福和濕地、貢寮海岸防風林等八處場地為輔,預計容納上萬人共同參與,達到教育縣民愛林、護林觀念,更喚起民間企業及一般民眾對環保的重視。
活動當天自十時開始,將由縣長領軍,與活動代言人黃志雄、洪佳君等貴賓及縣府府同仁,從樹林鹿角濕地出發,騎腳車車至三鶯新生地,展現北縣府多年來努力經營優質綠化的自行車道環境,此外還有地方團體表演、植樹示範、有獎徵答等活動。另外縣府辦有「為心愛的人種下一棵樹」佳文徵稿活動,只要寫下你與他(她)的感人故事,或過去與小樹一起成長的回憶故事,回傳至北縣農業局林務科,即將文章公布在縣府網頁上,前一百名來文者,活動當日可換取盆栽一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