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

慶祝活動感念馬偕精神 9/1淡水院區聯合畫展

【淡水訊】慶祝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院慶,院方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團契籌辦的聯合畫展及「追尋佳美腳蹤」活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團契於9月1日起分別在台北及淡水院區舉辦聯合畫展,8月28日在淡水院區「恩典之路」舉辦開幕茶會。9月11日馬偕紀念醫院院長蔡正河率領各院區近300名主管,偕同淡水鎮鎮長蔡葉偉及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的師生,一同追尋馬偕博士在淡水地區的佳美腳蹤,全程長達2公里。

蔡正河表示,繪畫可使人平靜心靈,欣賞作品也可幫助撫慰與沈澱心靈,此次在淡水分院展出多幅大師作品,希望為淡水人帶來心靈饗宴。畫家郭文雄將自己多年來以「馬偕博士在台灣」為題的作品全數展出,作品中一一描繪馬偕博士登陸淡水、學習台語、深入鄉里傳福音、建學校、蓋醫院,希望藉此也引發民眾對這土地的共鳴及認同感,如同當年馬偕博士來到昔稱滬尾的淡水,一下船便說:「這就是我最後的住所。」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目前淡水正在修訂中的淡水歷史,馬偕博士的影響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他在此奉獻畢生的心力,可說是最早的淡水人,所有淡水人民也應以馬偕為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家團契由蔡明和擔任會長,此次並由謝持平、呂秉衡、張正昭及郭文雄、何秀鳳、郭貞梅、蔡裕榮、王義雄等畫家共同參與「愛‧感恩‧寧願燒盡‧不願鏽壞—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院慶活動」,作品於9月1日起至年底,在淡水院區恩典之路有展出,歡迎民眾參觀。

◎馬偕紀念醫院130週年院慶「追尋佳美腳蹤」活動。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藝術團契籌辦的聯合畫展自91日在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