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淡水社大藝術治療課 廣受學員好評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社區大學日前與獻璜文教基金會合作,針對因各種重大傷害者或家屬,舉辦藝術治療課程。

此次課程透過鎮公所補助,以及經常訪視被害人家庭的獻璜文教基金會協助,在老師劉秀美的指導,希望學員不只可以過藝術治療走出傷痛,也可以學習藝術治療,未來有機會成為首批藝術治療種子人才。

課程中,經由集體治療分享個人經驗,由淺入深使學員漸漸能夠說出不愉快的經驗;再者以繪畫的方式,看圖說故事,讓學員了解心中最不愉快的回憶,唯有真正面對才能徹底放下;最後課程以正向勵志電影,讓學生可以跳脫出來看自己的經驗,重新建立對於未來生活的方向。

此次共有15位學員參加,雖然大家各自有著不愉快的經驗,但是透過藝術治療課程,學員紛紛表示願意繼續參加相關或是類似課程。淡水社區大學主任張建隆表示,未來已有社區人士願意贊助教師鐘點費,學校將會繼續洽談相關課程。

◎淡水社區大學舉辦藝術治療課程受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