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定向運動賽樂活健行 925楓樹湖齊開跑

◎淡水鎮農會現已和鎮公所合作,在楓樹湖復育美麗金花石蒜(淡水鎮農會提供)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楓樹湖為金花石蒜的復育區,目前正值產季,淡水鎮公所於9月25日上午8時,將舉辦山區慢活健行運動,同時舉辦第一場定向運動比賽,透過百位定向運動家競賽,讓健行民眾對於定向運動能夠有更深的認識。

對於首次舉辦定向運動比賽,鎮長蔡葉偉表示,由於楓樹湖風景美,加上地理位置難度較高,所以透過邀請各方定向運動好手競賽,正式將定向運動介紹給淡水居民。

要求體力、速度的定向運動首次在淡水舉行示範賽,參賽者須具備指北針辨位、閱讀地圖等能力方可報名參加。全部分為四組,規劃14個檢查點,參賽者須在時間內找出10個檢查點。蔡葉偉認為,民眾在楓樹湖健行欣賞金花石蒜的同時,也可看見百位參賽者競賽,希望此舉可吸引民眾的好奇與注意,也是示範賽的最大目的。

此次示範賽結束後,蔡葉偉希望可將定向運動落實至國中小,透過校園種子的培訓,讓學子從學校出發,將定向運動融入生活中,打造第一個定向運動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