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石門老梅國小雀屏中選 珍古德馬英九蒞校植樹

◎珍古德博士與扮演黑猩猩的惇敘商工及台科大「根與芽」同學在石門老梅國小合影(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提供)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9月5日是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選定的「根與芽日」,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總統馬英九、台北縣長周錫瑋都親臨石門鄉老梅國小冒雨種下台灣原生種植物蒲葵,為下一代種下環境永續的希望之樹。
  為提倡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珍古德在全球推廣根與芽小組,而台灣地區也特別為了結合社區及環保而發起了「綠姆指夥伴」計畫,石門老梅國小為全台第1個成為綠姆指夥伴之學校,再加上當地臨海,植物生長環境惡劣,因此協會特地選定於該地植樹,鼓勵民眾不畏艱苦仍要付出行動為環境保育盡心力。
 當天所栽植的植物「蒲葵」為台灣原生種濱海植物,在海邊地區可做為防風樹,嫩芽可食用,葉腋間的纖維可作繩索、掃把,葉則可編製笠帽,蒲扇等。另外,協同珍古德博士前往老梅國小來自台灣各地約120個根與芽家庭,也合力於校園空地種下4000多株草海桐、欖仁、羅漢松等原生植物。
  老梅國小蔡信義主任表示,因之前參加協會所辦理之淨灘活動,而在校內成立了根與芽小組,後來更有幸成為全台第1綠姆指夥伴,師生們在協會的輔導下,在校內種下台灣原生植物,讓校園環境更自然,生態更豐富,以行動來愛護地球。
  珍古德博士於4日抵台,此次是她第13次訪台,為推廣環保理念,行程也遍及新竹、台東及宜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