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淡水社大開學 鐘聲敲響「終生學習」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位於淡水古蹟殼牌倉庫,淡水社區大學已經邁入第19個學期。雖然僅是社區大學,但是學校仍於9月4日開學週舉辦開學典禮,以敲鐘、狀況劇、小遊戲等活動設計,讓每年初來乍到的新生,可以馬上對學校有更深的熟悉。

一早的好天氣,讓開學典禮顯得更有活力。在老師們的引導下,新生們依序敲下響亮的鐘聲,象徵著社區大學宗旨終生學習;接著老師們演出狀況劇,在劇中融入校規規定,讓新生看完戲劇也了解上課規矩,此外,典禮中更透過分組遊戲,讓學生們可以快速熟悉彼此,且對淡水有更透徹的了解。

在典禮結束之前,校長引領著所有學生一同走過智慧門,象徵在淡水社大學習是增長智慧的另一個開始,最後,學校會送給學生一個盆栽,主任張建隆表示,盆栽的意義在於讓學生與植栽一同成長,當學生親手灌溉就如同他們在學校裡面學習一樣,可以一同得到更多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