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北縣文旦柚王在淡水 王錦土奪特等獎

◎北縣文旦柚特等獎得主王錦土悉心照料每一顆柚子,每個都不厭其煩的套袋。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9月10日台北縣99年度文旦柚果評鑑競賽,淡水鎮農會由王錦土奪下柚狀元的亮眼成績,柯進益拿下貳等獎,柯金全、莊江溪、沈正明得到參等獎,在北縣文旦高手雲集的評鑑比賽中實屬難得。

淡水鎮農會祕書邱壬癸表示,目前農會有一個文旦柚果樹產銷班,每年定期邀請改良場指導教學,此次能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除了農友細心呵護外,農友亦配合農會指導下,改為有機施肥、改良土壤品質、並且改變柚園管理方式,加上今年氣候良好的前提下,創下佳績是多方條件配合加上運氣而成。

台北縣種植文旦地區不少,淡海區更是有八里等強勁對手。邱壬癸認為,淡水種植文旦的地理條件相當良好,但是農友都是副業經營非專業柚農,加上年事已高的限制,以往平均10年競賽中,淡水僅能有2、3年得獎。這次透過許多改良與指導,兩年的改善時間,得到歷年比賽最佳成績。

此次評鑑項目包括口感、外觀、甜度等項目,柚狀元王錦土在甜度檢測的項目,測出14.8度是歷年罕見的高甜度。因此王錦土所栽種的柚子,更在中秋前夕就已經銷售一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