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讓三芝鄉走出去!  游忠義行銷三芝 盼帶來新視野新商機



【記者陳怡帆三芝報導】讓三芝鄉走出去!三芝代理鄉長游忠義雖然僅剩四個月的任期,但他針對三芝鄉目前具有的各項天然資源及農特產品,有信心把它推銷出去。

對於三芝地區未來建設藍圖,游忠義鄉長相當有規劃且富遠見,他表示,雖然三芝屬偏鄉地區,但每個地區只要懂得行銷,仍可創造地區繁榮。他說,人從出生落地哭叫開始,就懂得行銷自我,吸引父母親注意,長大後更應該將「行銷」觀念帶入,三芝鄉的地方發展政策,不應因地區偏遠而受到限制。

推展藝文活動

展現三芝特色

目前游忠義正在推動幾項建設,他希望透過業者比案的方式,設計出最適合三芝的建設,所以廣泛利用網路等媒體管道吸引業者投案。目前三芝已有多項知性藝文活動,包括:淺水灣的音樂季、花海季、櫻花季,還有筊白筍節等農特產展售,都是三芝鄉民努力經營的成果,未來只要加入更多創意行銷與包裝,在各個細節展現三芝之美,就有機會讓更多人更深入了解三芝。

游忠義舉例,他與前任鄉長花村祥已替三芝鄉創作幾首打油詩,包括:「富麗農村三芝行,灌溉發電水車城,自然資源用不盡,留下藝術與文化」,文中講述三芝自然資源的富饒,更提到少有的水力發電水車,若藉由類似的鄉土童謠,融入行銷地方活動,讓遊客在不知不覺中對三芝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而透過這些點滴的累積,也能讓偏鄉三芝真正與群眾互動、開拓新視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