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暗潮洶湧! 新北市淡海區市議員選戰拚實力 6位候選人角逐3席要各顯神通 

【記者謝如珍選情特別報導】淡海區新北市議員選舉共有6位候選人參加登記,正式掀起選戰的序幕;原本由2席國民黨及1席民進黨瓜分的淡海版圖,因為政治實力堅強的蔡錦賢以無黨籍加入選戰,淡海區的選情也變得詭譎莫測,除民進黨籍呂子昌選情較為穏定,包括老將李文德及女將鄭戴麗香都要繃緊神經應戰,其競爭之激烈可以預期。

此次新北市淡海區市議員選舉,有6位候選人登記參選,其中有1位代表新世代聲音、67年次的綠黨王鐘銘,1位石門、三芝出身的選戰新人練瑞龍,另外還有論政治實力可被視為淡海戰區的主要戰將的4位參選人:2位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台北縣議員李文德及鄭戴麗香、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縣議員呂子昌、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前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錦賢。

呂子昌因為民進黨唯一提名,有基本票盤,再加上日前有小英主席頻訪北海岸加持,相對來說,勝選機會較為樂觀;連續數屆以區域最高票當選的縣議員李文德,基層票源穏固,實力不容小覷;而為民服務受肯定的鄭戴麗香因年輕、勤跑,在地方評價不錯,但淡海地區無婦女保障名額,當初由八里鄉親全力支持,此屆是否能再獲鄉親相挺,是鄭戴麗香能否勝選關鍵;此屆才投入議員選戰的蔡錦賢經營地方已久,在三芝、石門地區耕耘的不錯,在淡水鎮也有一定的支持者,也因此造成淡海地區選情呈現四方角力緊繃的局面。

人人有希望

個個沒把握

從上屆縣議員選舉的得票分布分析,淡海地區屬藍選票佔多數,但民進黨經過多年來的經營,也有固定的基本盤,這個固定的基本盤相信讓呂子昌在淡海區勝選無虞。國民黨雖然在地方票源扎實,但70及80年代的年輕選民已陸續出現,他們自主性較高,偏向中間選民,因此藍營要更注意如何掌握此一族群票源。

因此,此次新北市淡海區市議員選舉,在幾位地方實力堅強的候選人參戰下,每位候選人在參選過程中,都有希望當選,但都也有可能落選,每位都深怕到最後落選的是自己,所以都嚴陣以待、步步為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