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李道興及楊玉德善用教具 孩子遊戲中學習



【記者陳怡帆北縣報導】小記者編採營邀請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助理規劃師李道興及楊玉德,講授水資源環保課程,利用影片與遊戲讓孩子學習。

飛行模式吸引眾目光

認識四鄉一市水源區

人稱「加菲貓」的李道興以3D地圖及模擬搭乘飛機方式,帶領學員概略認識台北縣4鄉1市水源區及翡翠水庫,課程中提到,水源區匯集許多溪流,供應大台北地區5百萬人的用水,加上內有許多豐富生態資源:如翡翠樹蛙、台灣馬口魚、垂枝馬尾杉、台灣山蘇等,都需要民眾主動積極的維護。

來自2070的一封信

震撼學子用水觀念

楊玉德在「我的ㄐㄧㄝˊ水行動」課程中,提到節水與潔水方式,短片「來自2070年的一封信」讓學員最感震撼,學員彭山提到,影片中的人因缺水而有老化、皮膚癌、畸形症狀,大地龜裂,令他特別體會到水資源的可貴。

最後兩位講師利用台北水源局所研發的教具「小小水滴嬉遊記」,讓學員在遊戲中學習正確用水觀念與知識。學員張祐睿表示,透過遊戲學習,這些水知識讓他印象特別深刻。

沒有留言: